拉萨本地宝 > 拉萨交通 > 交通概况 > 拉萨百余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上街劝导示范
拉萨百余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上街劝导示范
2013-12-12 14:49【我要纠错】

【导语】:“您好,我们是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请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谢谢您的合作。”25日,来自拉萨市100多名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跟随拉萨市交警支队民警走上街头,进行了现场培训。26日起,这些志愿者们将遍布拉萨市区主要路口、重点学校,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文明交通集中示范活动,引导广大市民、中小学生树立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意识。 现象 记者在拉萨市区多个路段进行观察时发现,边打电话边过马路、过马路不看红绿灯、为了抄近道在车流中练“跨栏”等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很常见,安全隐患较大。 劝导 为了提高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26日,拉萨市为期两个月的文明交通集中示范活动拉开帷幕,接受了岗前培训的百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对过往行

  记者街头观察 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

  交通行为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但是,记者在拉萨市区多个路段进行观察时发现,边打电话边过马路、过马路不看红绿灯、为了抄近道在车流中练“跨栏”等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比比皆是。这些不文明行为不仅给交通添堵 ,而且给自身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也带来了潜在危险。

  25日上午10时30分,在江苏路上,一名戴着墨镜的青年男子为了节省时间,纵身一跃,轻松地从道路中间的隔离护栏翻了过去,而此时一辆轿车疾驰而过,险些将这名正大摇大摆穿过马路的青年男子撞倒。10时40分,在同一地点,一位穿着深灰色上衣,年龄约40岁的中年妇女从鲁固社区的巷子里走出来之后,在马路边左右环顾了一下,就匆匆地向道路中间的隔离护栏跑过去,然后用脚踩在护栏的架子上,接着跨过护栏,最后又匆匆地跑到对面的马路边去了。记者在此“蹲守”了半个多小时发现,虽然此处有人行天桥,但是“跨栏选手”还不少。他们宁愿冒着生命危险翻隔离护栏,也不愿意走近在咫尺的人行天桥。

  11时30分,在北京中路附近,人车混行现象比较严重,很多行人在机动车道上“散步”甚至逆行,随意过马路现象严重。有的行人干脆在机动车道上伸手打车,开门就上。在北京中路和朵森格路交叉路口处,两名学生不顾刚刚变成红色的人行信号灯,依然向前直走,被车流截停在道路中央,进退两难。

  100多名志愿者 26日上街进行劝导

  25日,在江苏大道,来自拉萨市的100多名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头戴红色服务帽,手拿文明劝导小红旗,身穿黄色志愿者马甲,接受拉萨市交警支队民警的岗前培训。培训民警向志愿者们阐述了此次劝导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自觉告别交通陋习,模范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市民,同时提醒大家协助民警执勤时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随后,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们分成几个小组前往各个方向的慢车道路口,与民警们一起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红灯亮时,他们马上提醒骑车和行走的市民不要闯红灯,对于一些越线行驶到快车道上的骑车人,志愿者则耐心劝说他们为了自己的安全绕到非机动车道内骑行。“您好,我们是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请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谢谢您的合作。”志愿者们一句句温馨的话语和甜蜜的笑容深深地印在了每一位行人的心中。志愿者宋采樾说:“我一定把此次文明交通培训中所学到的交通法运用到以后的实践过程中,指导行人、非机动车辆和机动车辆文明通行,为拉萨市的文明交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6日起,全市100多名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遍及全城,在拉萨市区的主要路口、重点学校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同时加大交通法规知识、交通安全常识的教育普及,引导广大市民、中小学生树立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行为习惯,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为全市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拉萨市交警支队法宣科科长候文介绍。

  集中示范活动 将持续开展两个月

  “此次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是来自教师、公务员等各行各业的,这样,一方面可以拉近普通交通参与者与交通管理者之间的距离,增进相互间的理解和支持,同时,通过劝导活动的亲身感受,可以激发广大市民志愿者们参与城市交通管理工作的热情,调动他们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的积极性,使他们更加懂得珍爱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并积极地、主动地引导周围的人文明交通。”拉萨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文明交通集中示范活动将持续两个月,从本月26日开始至12月底结束。

手机访问 拉萨本地宝首页

  • 拉萨贡嘎国际机场

    拉萨贡嘎机场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贡嘎县甲竹林镇,坐落在壮丽的雅鲁藏布江南岸,海拔3600米,跑道长4000米,宽45米,机场等级4E,可供波音747、空中客车等大型飞机起降,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之

  • 拉萨市交警部门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12月2日是第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切实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大力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昨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

  • 拉萨某店装“红绿灯” 交警表示不影响交通就行

    昨日,市民张女士打进本报热线称,在北京东路一家服装店内有盏“红绿灯”,好奇的市民经过该店时都会驻足观看,还有人会掏出手机拍照,不过好玩归好玩,有人却误以为是真的红绿灯,好在道路两边安装了护栏

  • 西藏拉萨市民:交通畅通出行方便 我们很幸福

    日前,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单位联合发布的《中国城市基本公共服务力评价(2011~2012)》蓝皮书显示,拉萨市在公共安全、社会保障与就业、医疗卫生、公共交通、城市环境5个方面排名第一。该消息经报纸、电视

  • 拉萨老城区周围主干道交通已经完全恢复

    目前老城区周围的主干道交通已经完全恢复,巷道内石板路也已经基本铺设完毕。

  • 拉萨:车辆不守交通规则 50余名环卫工人作业时受伤

    昨日,记者从城关区环卫局了解到,今年以来环卫工人有50余名环卫工人在作业中受伤。据了解,受伤环卫工人多数是因车祸受伤,为此环卫部门呼吁广大市民在驾车出行时,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 缓解交通拥堵 拉萨市区仅留两处右转红灯

    如今在拉萨市区开车,就像到了北京市区一样,堵得叫人发慌。针对目前拉萨市区道路拥堵情况,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已开始调查拉萨市区堵点,并采取相应措施缓堵。

  • 拉萨:国庆期间交警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千余起

    “十一”长假期间,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了集中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此次行动主要针对市区主干道、国省干道、主要旅游道路和重点地区周边道路进行重点检查。

  • 拉萨开展文明交通行动 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拉萨市区便民警务站设立“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岗”,长期为群众提供交通咨询服务;  拉萨市交通运输局组织312名公交车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公交车上开展文明乘车志愿服务引导活动……  拉萨市作为全区唯

  • 全国交通安全日将至 记者探访拉萨停车乱象

    第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为在全社会倡导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和公德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规范和交通文明习惯,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今起本报将联合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

  • 拉萨市交警支队夜查交通 2小时查处3起酒驾

    11月29日晚,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出动200余警力开展“12·2”前夕夜间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大整治行动,主要依法查处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超载超重、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 交通安全日:拉萨半数摩托车驾驶员不戴头盔上路

    摩托车头盔和汽车安全气囊的作用一样,都是为了在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时阻止或减轻驾驶者受到的伤害。为了纠正摩托车驾驶员的交通陋习,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主题将纠正“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的陋习纳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