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本地宝 > 拉萨旅游 > 游在拉萨 > 拉萨旅游攻略 > 布达拉宫最佳旅游时间
布达拉宫最佳旅游时间
2013-12-12 14:03【我要纠错】

【导语】:布达拉宫最佳旅游时间:四季皆宜。如果想去西藏其它地方旅行必须避免雨季和严寒冬季。

  布达拉宫气候

  布达拉宫被建在西藏的拉萨市,它所在的地区的气候非常特别,由于地理位置较高,因此被太阳辐射的程度较大,而且温度的变化也很大,随着海拔的升高,温度逐渐降低。布达拉宫旅游区的一天当中,温度变化较大,一般来说,晚上和早晨的气温非常低,而中午的温度则相对较高。干燥和湿润的变化很明显。下雨一般多在晚上。冬天比较干燥和寒冷,风很大而且很多,相比较而言,夏天就比较温暖多雨,冰雹下的比较多,这是个非常奇怪的现象,在夏季下冰雹是其他地区所没有的。

  布达拉宫地区的年降水量较少,最多到500毫升左右,降雨大多在夏季,由于布达拉宫建在高山上,所以空气比较稀少。从10月份开始,布达拉宫地区的温度便会大幅度的降低,湿度也大不如夏季,白天和晚上的温差也逐渐变得更大,晚上的温度十分低。布达拉宫的冬天从11月开始,到来年的4月结束,白天的温度可能是10度,而晚上的温度便是零下10度。布达拉宫的雨季中,经常是白天晴朗,没有任何下雨的预兆,而到了下午之后,就开始下起了大雨,一直持续到第二天的早上。

手机访问 拉萨本地宝首页

  • 西藏尼木吞巴景区—好玩

    尼木景区位于拉萨市尼木县吞巴乡,距拉萨120公里,是在拉日线上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紧邻318国道,可进入性强。景区所在地是藏文字创始人、藏香创始人吞弥•桑布扎的故乡。

  • 西藏拉萨唐古拉山简介

    唐古拉山是在5000米的高原上耸起来的山脉,海拔6839米。

  • 西藏拉萨娘热民俗风情园

    热民俗风情园内建有民俗手工艺展销园、民俗风情园、林卡娱乐园、藏式客房、民俗藏餐厅,还举办独具一格的藏族婚俗,让中外游客乐在其中,美不胜收。

  • 格林丹东温泉

    温泉地处西藏芒康县曲孜卡乡政府境内,面对滔滔的澜沧江。

  • 拉萨旅游季到来 酒店为迎接游客做准备

    随着拉萨新一年旅游季的到来,国内外的游客将陆续抵达拉萨。为了迎接这些远方的客人,拉萨各大酒店开始做起了准备。

  • 拉萨旅游市场日渐升温 旅馆客栈房价一路看涨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结束,越来越多的游客进入拉萨旅游,遍布在拉萨市区的大小客栈、家庭旅馆、青年旅社的生意也越来越好。近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客栈和家庭旅馆时了解到,随着入住游客日益增多,我市大

  • 圣城拉萨旅游——感受千年不变的转经时光

    起身、伏地、双手合十、口诵六字真言……72岁的尼珍阿妈虔诚地在大昭寺广场磕着长头。

  • 旅行拉萨 你需要知道的那些事

    旅行拉萨,有些小事知道比不知道要好,看看之前“小艺”从人民群众中获取到的这些实用信息吧,也许能助你的西藏之行一臂之力哦。

  • 冬季去北方旅游五注意

    秋冬之季,南方气候还是比较怡人,但要去北方旅游的人注意了,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北方室外温度会很低。另外,北方冬季室内比较干燥,可在房间里放置清水一盆来调解干燥程度。天气寒冷请注意护肤,洗手后最

  • 冬季注意健康出游

    冬季是人们外出旅游的淡季,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在冬日闲余时间出游。不过,在寒冷的冬季出游,要在放松身心的同时,注意身体健康,做到健康出游。

  • 骑游拉萨 低碳的方式感受圣地的美丽

    想过骑游拉萨么?别以为骑游只是阳朔、丽江的专利,别以为高高在上的圣城跟轻松悠闲绝缘,别以为骑上自行车逛拉萨是件不可能的事情——要玩就找个高起点!在西藏的高山深谷间,在长长远远的公路上,长达数

  • 出藏游成今冬拉萨旅游热点

    我们希望借助直航航班架起的空中桥梁,加强拉萨宜宾旅游合作,实现两地经济效益共增长。”在昨日举行的“2013宜宾旅游走进拉萨推介会上”,拉萨市旅游局副局长王平告诉记者,冬游西藏是西藏旅游近几年推出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