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本地宝 > 拉萨美食 > 美食情报 > 仿佛是到了美食的天堂
仿佛是到了美食的天堂
2013-12-12 16:36【我要纠错】

【导语】:在拉萨,仿佛是到了美食的天堂,当然,他们自然不能和四川的美食相比,但是,在拉萨,却可以吃到很多异国风味,这也让我们雀跃和兴奋。拉萨的美食主餐有藏餐,中餐,印度菜,尼泊尔餐,还有各种酒类。印象比较深的是在岗拉梅朵吃到的印度哈辣鸡,印度烤饼及一种红咖哩,这一吃之下惊为天人,印度菜真不愧是世界美食啊!这忘情一吃的结果是我付出了肠胃消化不良、便秘的代价。

  其他时候吃得比较多的是各种小餐吧的咖哩马铃薯、炒面、豆子汤和一些腌渍的小菜,还有甜茶馆的糌粑或西藏饺子,有各种煮法:蒸的、炸的,还有汤的。早餐我一般不怎么吃,在拉萨的生活是早餐中吃,中餐晚吃,晚餐喝酒。我早餐喜欢喝一杯奶茶加一个蛋糕,吃得不多,但是很舒服。虽然装奶茶的杯子看起来都不是很干净,但是路边的小贩卖得奶茶的确是比较香纯可口,此外还吃一些烤小饼子,喝牛奶,也算是一顿了。印象比较深的一次在音乐厨房吃的印度料理。白米弄成干干的片状,用辣咖哩调味的马铃薯及其它配菜沾着吃,配菜有各式干豆和生腌肉,最特别的是盘子底是用树叶铺起来的,饭前一般先来一杯西藏黄瓜沙拉来帮助消化,然后是柠檬起司蛋糕和肉桂卷。

  藏餐也是很特别的享受。糌粑、酥油茶、甜茶、牛羊肉、肉肠卷、青稞酒都是我喜欢的。特别是青稞酒,让我留恋忘返,沉醉不知归路。推荐我吃过的几家餐吧:

  西藏背包客餐吧的藏式牛肉饼和酸奶,都非常不错,可以一吃。在八朗学旅馆斜对面。前面还有一个四川小馆子,炒饭、青椒炒肉丝,吃不完还可以要半份,价格也不高。一份盒饭5元钱,经济实惠,更重要的是份量特别多。钱不多肚子又饿的话绝对是最好的选择。

  大昭寺旁边的阿罗仓餐厅和北京路上的疯牛餐厅,藏餐的味道地道,而且还有歌舞表演,不过价钱前者便宜,后者贵。重要的是可以看到打啊噶。亚宾馆对面的德吉甜茶馆,绝对是不错的选择,虽然有些脏,里头也乱轰轰的,但却是吃藏面和甜茶、糌粑,结识藏民的好地方,甜茶一小杯3毛,藏面一碗2元。拉萨藏民常去的甜茶馆,价格都一样,似乎除了甜茶和藏面,没有供应其它东西了,所以一般游客不会去,但却是深度旅行者不得不去的地方。八角街里好多甜茶馆,但是我印象最好的是巴桑甜茶馆,那里有个MM叫巴桑,笑起来甜甜的,而且她做的藏饺子绝对好吃,味道正得很。牛肉颗粒就是比较硬,要塞住牙齿。亚宾馆对面的岗拉梅朵酒吧,西餐正得不得了,不可错过,一定要去。他的印尼炒饭、比萨饼,都不错。亚宾馆大门左手边约100米,吉日宾馆前,有一个烧烤的的摊子,烤鱼味道很不错,价格也便宜,一条才1元。其它地方都要3-4元一条,还不是很好吃。布达拉风情藏吧的牛肉炒饭味道不错,还能喝到免费的青稞酒,就在岗拉梅朵旁边。

  特别要提的是玉如意玉包子的包子和很有名的几款鸡汤,像当归鸡汤, 野菌鸡汤都很鲜美,一锅12元,两人吃差不多。而且他的包子分肉包子,菜包子,稀饭,小菜都和内地差不多,价格又不是很贵 。玉如意是连锁店,北京东路、布达拉邮局旁边有一家。我们去的一般是北京东路那家。千万不要去娘热里路吃火锅,99火锅城看起来气派,味道其实不怎么样,非常一般,这让我强烈的怀念四川的火锅,稍微还有点象四川味的是北京中路的重庆老火锅,就在金牦牛往西100米,18元一位自助火锅,小菜免费,不限量,味道不错,吃饱吃好。原来的青年路夜市已经撤了,现在西郊的天海夜市是吃烧烤的好地方,有各地的风味烧烤,可以尝尝穆斯林的烤羊头,一般10元一个,味道可以。其中有个重庆烧烤,也叫眼镜主烤,炒田螺10元小份,鸡翅3元一个,素菜1元,辣得很。有个叫雪域幸福餐馆的,忘记在什么街上了,藏面和咖喱饭里的牛肉都不错。大昭寺旁边,民族旅游工艺品商场的对面,有一家阳光咖喱饭馆,做的牛肉咖喱饭是我吃过的最好一家。

  写到这里,肚子已经咕咕乱叫,强烈的怀念玛吉阿米的牛肉比萨和煎饺子。

手机访问 拉萨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美食天堂 拉萨美食 
  • 拉萨餐饮汇总概况

    拉萨作为一个旅游城市,有许多定点旅游餐馆,在里边可以吃到中餐、藏餐和西餐以及中、西、藏式小吃。涉外宾馆里一般都有西餐供应。

  • 藏族风味—拉萨饮食指南

    在拉萨旅游饭店中,以川菜为主,拉萨假日酒店中还可以提供适合外国旅游者口味的西餐。

  • 西藏拉萨特色美食指南

    炸羊排、糌粑、酥油茶、青稞酒、酸奶和藏式包子等等,藏餐以肉食为主,而且烹调简单,很多游客可能会不太习惯。川菜已普及拉萨,即便不习惯吃藏餐也无需担心。此外,在拉萨也可以吃到尼泊尔菜、印度菜及西

  • 吃素食如何吃出肉味

    能吃出肉味的素食?有这功夫不如来点红烧肉更痛快!不过随着年龄或者身体的关系,很多人不适合吃肉,自然就需要用素食解馋了。小编介绍4道色香味俱全,口感不是肉却胜似肉的素菜,没肉吃,依然可以有滋有味

  • 冬季消食治感冒吃什么

    香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食的一种蔬菜,它含有丰富的营养、香气浓郁,冬季食用可以助消食下气,适用于感冒、小儿麻疹、风疹治疗、消化不良等,冬天适当用香菜做菜或熬粥放香菜都是很好很不错的选择。

  • 拉萨饮食 以藏、川菜为主

    拉萨是整个西藏食宿条件最好的地方。饭店中,主要以藏菜、川菜为主,几家旅店内的餐厅同时也供应尼泊尔和印度菜。每间菜馆的价钱相若,惟川菜价格比内地贵。凯拉斯饭店旁水饺店里的水饺和林廓东路上全味大

  • 拉萨传说中的四宝

    酥油、茶叶、糌粑、牛羊肉,被称为西藏饮食的“四宝”,还有青稞酒和各式奶制品。

  • 秋天干燥 莲藕润燥滋补

    莲一身宝,秋藕最补人。转眼间又到了秋季莲藕上市的时节。秋天天气变得干燥,根据“燥则润之”的原则,应以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的食品为主。藕就是当令滋补佳品之一。立秋过后,鲜藕成为人们餐桌

  • 粗粮少儿不宜多吃

    一般来说,女孩子从10岁左右,男孩子在12岁左右开始进入快速生长期,大约在10~12岁前后,女孩子初潮后,男孩子喉结长出之后,身高的增长幅度和速度都要慢下来。因此,要达到理想身高,关键是要抓住快速生长

  • 秋季宜喝五款养生蔬果汁

    秋季的新鲜果蔬,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对秋季养肺滋阴、润燥生津很有疗效,榨汁后与其他有益食物同服,更是秋季养生保健的上佳饮品。

  • 警惕用餐后的10个症状

    警惕:用餐后的10个症状。

  • 点菜也有潜规则14个技巧你必须知道

    忙碌的现代人总想逃离充满油烟的厨房,喜欢三五个朋友聚一起图个热闹,所以下馆子已成为了生活的常态。其实,“点菜”是一门大学问,如何能做到好吃、营养与价廉兼得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