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本地宝 > 拉萨美食 > 美食情报 > 藏族风味—拉萨饮食指南
藏族风味—拉萨饮食指南
2013-12-12 16:34【我要纠错】

【导语】:在拉萨旅游饭店中,以川菜为主,拉萨假日酒店中还可以提供适合外国旅游者口味的西餐。

  不过,餐饮的主体是藏族风味,饮酒莫忘敬天、地、神。藏食没有真正的烹调,滋味就在原本的汁液中,不善食肉的人恐怕难以受用,关键在于吃的气魄,要有生吞活剥的架势,因为没有筷子,只有刀。至于青稞酒和酥油茶还是先尝后饮,万一在西藏胃肠不适就麻烦了。在拉萨的民族饭店里面,有很好的风味,也可遍尝无余。

      拉萨的饮食种类丰富,除了带上你自己喜爱的糖果、饼干等,你用不着带额外的食品。

  在拉萨可以吃到各种风味的饮食,藏式餐饮、广东菜、北方菜、湖南菜等都有。最多的算是四川菜,颇受游客和当地百姓的欢迎。

  拉萨有一条街道,汇集了全国各地的美食,有川菜、火锅、各种小吃等、甚至还有西餐、酒吧等,去拉萨的游客很多都会去品尝,那就是德吉路。

手机访问 拉萨本地宝首页

  • 拉萨餐饮汇总概况

    拉萨作为一个旅游城市,有许多定点旅游餐馆,在里边可以吃到中餐、藏餐和西餐以及中、西、藏式小吃。涉外宾馆里一般都有西餐供应。

  • 仿佛是到了美食的天堂

    在拉萨,仿佛是到了美食的天堂,当然,他们自然不能和四川的美食相比,但是,在拉萨,却可以吃到很多异国风味,这也让我们雀跃和兴奋。拉萨的美食主餐有藏餐,中餐,印度菜,尼泊尔餐,还有各种酒类。印象

  • 西藏拉萨特色美食指南

    炸羊排、糌粑、酥油茶、青稞酒、酸奶和藏式包子等等,藏餐以肉食为主,而且烹调简单,很多游客可能会不太习惯。川菜已普及拉萨,即便不习惯吃藏餐也无需担心。此外,在拉萨也可以吃到尼泊尔菜、印度菜及西

  • 吃素食如何吃出肉味

    能吃出肉味的素食?有这功夫不如来点红烧肉更痛快!不过随着年龄或者身体的关系,很多人不适合吃肉,自然就需要用素食解馋了。小编介绍4道色香味俱全,口感不是肉却胜似肉的素菜,没肉吃,依然可以有滋有味

  • 冬季消食治感冒吃什么

    香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食的一种蔬菜,它含有丰富的营养、香气浓郁,冬季食用可以助消食下气,适用于感冒、小儿麻疹、风疹治疗、消化不良等,冬天适当用香菜做菜或熬粥放香菜都是很好很不错的选择。

  • 拉萨饮食 以藏、川菜为主

    拉萨是整个西藏食宿条件最好的地方。饭店中,主要以藏菜、川菜为主,几家旅店内的餐厅同时也供应尼泊尔和印度菜。每间菜馆的价钱相若,惟川菜价格比内地贵。凯拉斯饭店旁水饺店里的水饺和林廓东路上全味大

  • 拉萨传说中的四宝

    酥油、茶叶、糌粑、牛羊肉,被称为西藏饮食的“四宝”,还有青稞酒和各式奶制品。

  • 秋天干燥 莲藕润燥滋补

    莲一身宝,秋藕最补人。转眼间又到了秋季莲藕上市的时节。秋天天气变得干燥,根据“燥则润之”的原则,应以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的食品为主。藕就是当令滋补佳品之一。立秋过后,鲜藕成为人们餐桌

  • 粗粮少儿不宜多吃

    一般来说,女孩子从10岁左右,男孩子在12岁左右开始进入快速生长期,大约在10~12岁前后,女孩子初潮后,男孩子喉结长出之后,身高的增长幅度和速度都要慢下来。因此,要达到理想身高,关键是要抓住快速生长

  • 秋季宜喝五款养生蔬果汁

    秋季的新鲜果蔬,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对秋季养肺滋阴、润燥生津很有疗效,榨汁后与其他有益食物同服,更是秋季养生保健的上佳饮品。

  • 警惕用餐后的10个症状

    警惕:用餐后的10个症状。

  • 点菜也有潜规则14个技巧你必须知道

    忙碌的现代人总想逃离充满油烟的厨房,喜欢三五个朋友聚一起图个热闹,所以下馆子已成为了生活的常态。其实,“点菜”是一门大学问,如何能做到好吃、营养与价廉兼得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