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本地宝 > 拉萨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购买二手房做婚房注意事项 社区环境邻里关系
购买二手房做婚房注意事项 社区环境邻里关系
2013-12-12 14:51【我要纠错】

【导语】:对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准新人来说,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为自己的爱情安个“巢”。与买新房结婚相比,二手婚房具有很多突出的优点,比如付了首期款,只要和原房主协商好很快就可以入住,赶着结婚的准新人们不用等得太久;二手房大多是现房,小区周围配套、基本设施以及房屋本身全部一目了然,绝对不会出现货不对板的情况。

  有人形容买二手婚房的过程好似淘宝,等终于淘到梦想中的婚房,那种成就感绝对不是买新房可以相比的,可为新婚增添很多乐趣。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二手婚房也有不少缺点,要如何练就一双火眼金睛,淘到一套中意的二手婚房呢?

  1.了解前房主为何卖房

  婚房与一般的二手房不同,更加讲究“好兆头”,因此准新人们在买房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前房主为何卖房,尤其是一些价格明显低过市场价、比较反常的所谓“笋盘”。若是等入住后才知道有“内幕”,极有可能影响新婚夫妇的心情。当然,一般情况下房主不会主动告诉你实情,需要采取其他途径了解,比如向邻居打听等等。

  2.看小区地段及周边配套

  小区地段及周边配套的选择是尤为重要的,一旦选择失败,入住后就会带来种种生活上的不便。在此建议,尽量选择比较成熟的生活区,交通方便,周边的医院、学校、公园、菜市场等配套较全,这样生活起来比较舒适。在选房时,应将周边配套优先度进行排序,按照需求合理地选择适合自己居住的小区。

  3.社区环境及邻里关系

  成熟生活区一般房龄较长,社区绿化、车位、路面等环境也不尽相同。在选婚房时尽量选择“先进社区”,在享受便利生活同时,也能有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此外,邻里关系也比较重要,所以在选房的时候要尽量多收集一下这方面的信息。

  4.由里到外看装修

  很多准新人选择购买二手房结婚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其本身带装修,可以省去不少人力和财力。在此需要提醒准新人的是,好的装修不仅是外表美观,本身装修的技术和材料的质量更加重要,直接关系到入住后的生活品质。

  看装修材质有几个主要方面,一是地砖,二是地板,三是油漆,四是天花板。这些直接影响到身体健康。看装修技术则需要看一些不容易发现的暗处,比如天花板的边角、电视柜背后等,如果有问题及时找卖家解决。

  此外,厨房和卫生间的装修情况也很重要。这两个地方是家庭使用最为频繁的,且铺有下水管道,如果用料做工不过关,极有可能发生渗漏、堵塞等情况,令人烦不胜烦,因此尤其需要注意。

  需要提醒准新人的是,尽量向卖家索取装修图纸,了解一些不易看到的细节,比如水电管线的走向等,方便将来出现问题按图纸维修。

  5.选择经济能承受的房子

  买婚房不是越贵越好,也不是越大越好,关键在于适合自己。对于选二手房做婚房的准新人来说,这套房子很有可能只是暂时的过渡,不大可能住一辈子,因此无需硬着头皮买得过大或过贵,反而影响了自己目前的生活品质。此外,日后因为家庭人口的增加或者工作地点出现变动,原先的房子很可能会转手,或者会出租,所以过大或者过贵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并不是明智的选择,兼顾其投资潜力才是理性的。准新人们在买房时可以选择购买一居或二居的小户型,日后出租或出售都比较方便,可以获取回报收益。

手机访问 拉萨本地宝首页

  • 购房宝典 注意事项

    购房宝典,五个方面教你全方位购房攻略,还有购房应该要注意的地方。

  • 买二手房十大法则有哪些

    近日,专家提示购买二手房的购房者,购房前最好实地勘查,看房时要注意“十大法则”,别买下有缺陷的住房落下遗憾。

  • 怎么防范二手房买卖陷阱

    二手房买卖陷阱有哪些,买卖二手房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小心各种陷阱。

  • 二手房应规避哪5大产权问题?

    如今买套房子也不是一笔小数目,哪些房子买不得?购房窍门一定要看,一些购买后容易产生麻烦和纠纷的房产类型也一定要了解。有一些朋友看过之后发邮件给我,让我具体说一下购买二手房时应该规避哪些产权问

  • 必看20大交易过户注意事项

    买房不像买衣服买手机那样,穿够了、用够了就可以换一换,因此,在买房的问题上每个家庭都是慎之又慎。特别是购买二手房的网友们,在进行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有些事项必须要注意。今天,我们特别整理了购买

  • 五种二手房买不得

    在二手房屋的买卖过程中,有不少类似于“小产权房”这样会存疑问、存风险的地方,购房者都应该弄个清楚明白,避开这些“买不得”的房子。

  • 细节问题不可忽略 买二手房需要注意

    买卖双方在签订合同前首先需检查签约主体的真实性,主要是核实房主的身份。因此对于业主证件的真实性和其与业主身份的一致性是签订买卖合同的前提条件,尤其在买卖双方自己进行交易而没有第三方作为居间担

  • 二手房房屋买卖过程中涉及的税费有哪些

    高昂的房价不仅伤害了购房者,而且也让政府部门颇为苦恼,于是房产税便出现了。其实,在房屋买卖的过程中会涉及到很多税种,比如二手房的交易税费,下面我们就说一下二手房房屋买卖过程中涉及的税费有哪些

  • 拉萨二手房交易如何办理公积金贷款

    很多人并不了解二手房交易也可办理公积金贷款。二手房交易如何顺利办理公积金贷款,少走弯路?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有关负责人向消费者做出了提醒。

  • 年底银行不“贷”见高龄二手房“难嫁”

    市民隋女士想把自己名下位于莱芜路学区的一套德式老房子卖掉,结果找中介、托朋友挂出去半年多也没卖成。

  • 返乡置业购二手房需关注

    与购买期房相比,二手房交易手续复杂一些,个中问题相对多一些,那么,返乡置业购买二手房有哪些需要关注的问题呢?

  • 没有房本的二手房能买吗

    我看中了一套二手房,由于该房屋是期房,目前还没有产权证,卖方承诺在明年的4月份才能拿到。请问这套房能买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