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本地宝 > 拉萨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买二手房十大法则有哪些
买二手房十大法则有哪些
2013-12-12 15:05【我要纠错】

【导语】:近日,专家提示购买二手房的购房者,购房前最好实地勘查,看房时要注意“十大法则”,别买下有缺陷的住房落下遗憾。

  不看白天看晚上

  入夜看房能考察小区物业管理是否重视安全,有无定时巡逻,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周全,有无噪音干扰等,这些情况在白天一般无法看到,只有在晚上才能得到确切信息。

  不看晴天看雨天

  下过雨后,无论业主先前对房屋进行过怎样装饰,都逃不过雨水的侵袭,这时房屋墙壁、墙角、天花板是否有裂痕,是否漏水、渗水都能一览无遗。尤其要格外留意阳台、卫生间附近的地板,看看有没有潮湿发霉现象。

  不看建材看格局

  购买房屋最好是看空房子。因为空房没家具、家电等物遮挡,可以清晰地看到整个房子的格局。理想的格局是打开进户门从客厅进入阳台,然后是餐厅、厨房、卧室。如果客厅的门直接面对卧室,则私密性较差。格局好的房子应该有效地把宴客和休息等功能区分开。

  不看墙面看墙角

  查看墙面是否平坦或潮湿、龟裂,可以帮助购房者了解是否有渗水情况。而墙角相对于墙面更为重要。墙角是承接上下左右结构力量的,如发生地震,墙角的承重力是关键,而墙角裂缝时,漏水的问题也会随时出现。

  不看装潢看做工

  买房时,购房者要注意房屋的做工,尤其看墙角、窗沿、天花板的收边工序是否细致,这些地方易被忽视。如果发生问题,对这些细小处进行修缮是件麻烦事,挑出这些小毛病可以增加业主讨价还价的筹码。

  不看窗帘看窗外

  应注意房子的通风状况是否良好,房屋是否有潮湿、霉味。采光是否良好。检查房屋窗户有无对着别家的排气孔。

  不看冷水看热水

  如果想知道水管是否漏过水,可以看水管周围有没有水垢,水有无泛黄。检验浴缸时要先打开水龙头,看流水是否通畅,等蓄满水后再放水,看排水系统是否正常。没有热水的房子要么房子久未住人,要么一直没卖出去。

  不看电梯看楼梯

  新建商品房大都是电梯房,电梯的功能固然重要,楼梯也不容忽视。看看是否有住家的堆积物,消防通道是否通畅。

  不看地下看天上

  看完客厅地板、浴厕的瓷砖、厨房,还要看灯饰路线,看天花板是否有水渍,或漆色不均匀现象。

  如果有,表示可能漏水,如果可以,最好卸下灯具,用手电筒查看吊顶里屋子四角是否有漆脱落、漏水等。

  不问屋主问警卫

  可以和小区管理员或警卫聊天,他们最了解小区的基本情况,也可能了解卖家房屋的相关情况。从他们口中获取到的信息,可以作为购买参考。

手机访问 拉萨本地宝首页

  • 购房宝典 注意事项

    购房宝典,五个方面教你全方位购房攻略,还有购房应该要注意的地方。

  • 怎么防范二手房买卖陷阱

    二手房买卖陷阱有哪些,买卖二手房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小心各种陷阱。

  • 二手房应规避哪5大产权问题?

    如今买套房子也不是一笔小数目,哪些房子买不得?购房窍门一定要看,一些购买后容易产生麻烦和纠纷的房产类型也一定要了解。有一些朋友看过之后发邮件给我,让我具体说一下购买二手房时应该规避哪些产权问

  • 必看20大交易过户注意事项

    买房不像买衣服买手机那样,穿够了、用够了就可以换一换,因此,在买房的问题上每个家庭都是慎之又慎。特别是购买二手房的网友们,在进行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有些事项必须要注意。今天,我们特别整理了购买

  • 五种二手房买不得

    在二手房屋的买卖过程中,有不少类似于“小产权房”这样会存疑问、存风险的地方,购房者都应该弄个清楚明白,避开这些“买不得”的房子。

  • 细节问题不可忽略 买二手房需要注意

    买卖双方在签订合同前首先需检查签约主体的真实性,主要是核实房主的身份。因此对于业主证件的真实性和其与业主身份的一致性是签订买卖合同的前提条件,尤其在买卖双方自己进行交易而没有第三方作为居间担

  • 购买二手房做婚房注意事项 社区环境邻里关系

    对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准新人来说,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为自己的爱情安个“巢”。与买新房结婚相比,二手婚房具有很多突出的优点,比如付了首期款,只要和原房主协商好很快就可以入住,赶着结婚的准新

  • 二手房房屋买卖过程中涉及的税费有哪些

    高昂的房价不仅伤害了购房者,而且也让政府部门颇为苦恼,于是房产税便出现了。其实,在房屋买卖的过程中会涉及到很多税种,比如二手房的交易税费,下面我们就说一下二手房房屋买卖过程中涉及的税费有哪些

  • 拉萨二手房交易如何办理公积金贷款

    很多人并不了解二手房交易也可办理公积金贷款。二手房交易如何顺利办理公积金贷款,少走弯路?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有关负责人向消费者做出了提醒。

  • 年底银行不“贷”见高龄二手房“难嫁”

    市民隋女士想把自己名下位于莱芜路学区的一套德式老房子卖掉,结果找中介、托朋友挂出去半年多也没卖成。

  • 返乡置业购二手房需关注

    与购买期房相比,二手房交易手续复杂一些,个中问题相对多一些,那么,返乡置业购买二手房有哪些需要关注的问题呢?

  • 没有房本的二手房能买吗

    我看中了一套二手房,由于该房屋是期房,目前还没有产权证,卖方承诺在明年的4月份才能拿到。请问这套房能买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