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本地宝 > 拉萨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购房宝典 注意事项
购房宝典 注意事项
2013-12-12 15:05【我要纠错】

【导语】:购房宝典,五个方面教你全方位购房攻略,还有购房应该要注意的地方。

  一、确认产权的可靠度

  1.注意产权证上的房主是否与卖房人是同一个人;

  2.产权证所确认的面积与实际面积是否有不符之处;

  3.一定要验看产权证的正本,而且到房管局查询此产权证的真实性。

  二、考察原单位是否允许转卖

  1.确认标准价购买的公房出让时是否已经按成本价补足费用或者与原单位按比例分成;

  2.大部分公房进行房改时原单位都保留优先回购权,因此要确认原单位是否同意出让;

  3.一般来说,军产、院(医院)产、校(学校)产的公房必须要原单位盖章后才能出让。

  三、查看是否有私搭私建部分

  1.是否有占用屋顶的平台、走廊的情况;或者屋内是否有搭建的小阁楼;

  2.是否改动过房屋的内、外部结构,如将阳台改成卧室或厨房、将一间分隔成两间;

  3.阳台是不是房主自己封闭的,这牵涉到阳台面积应该怎么计算的问题。

  四、确认房屋的准确面积

  1.包括建筑面积、使用面积和户内的实际面积;

  2.产权证上一般标明的是建筑面积;

  3.最保险的办法是测量一下房屋内从一端墙角到另一端墙角的面积,即所谓地毯面积。

  五、观察房屋的内部结构

  1.户型是否合理,有没有特别不适合居住的缺点;

  2.管线是否太多或者走线不合理;

  3.天花板是否有渗水的痕迹,墙壁是否有裂纹或者脱皮等明显问题。

手机访问 拉萨本地宝首页

  • 买二手房十大法则有哪些

    近日,专家提示购买二手房的购房者,购房前最好实地勘查,看房时要注意“十大法则”,别买下有缺陷的住房落下遗憾。

  • 怎么防范二手房买卖陷阱

    二手房买卖陷阱有哪些,买卖二手房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小心各种陷阱。

  • 二手房应规避哪5大产权问题?

    如今买套房子也不是一笔小数目,哪些房子买不得?购房窍门一定要看,一些购买后容易产生麻烦和纠纷的房产类型也一定要了解。有一些朋友看过之后发邮件给我,让我具体说一下购买二手房时应该规避哪些产权问

  • 必看20大交易过户注意事项

    买房不像买衣服买手机那样,穿够了、用够了就可以换一换,因此,在买房的问题上每个家庭都是慎之又慎。特别是购买二手房的网友们,在进行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有些事项必须要注意。今天,我们特别整理了购买

  • 五种二手房买不得

    在二手房屋的买卖过程中,有不少类似于“小产权房”这样会存疑问、存风险的地方,购房者都应该弄个清楚明白,避开这些“买不得”的房子。

  • 细节问题不可忽略 买二手房需要注意

    买卖双方在签订合同前首先需检查签约主体的真实性,主要是核实房主的身份。因此对于业主证件的真实性和其与业主身份的一致性是签订买卖合同的前提条件,尤其在买卖双方自己进行交易而没有第三方作为居间担

  • 购买二手房做婚房注意事项 社区环境邻里关系

    对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准新人来说,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为自己的爱情安个“巢”。与买新房结婚相比,二手婚房具有很多突出的优点,比如付了首期款,只要和原房主协商好很快就可以入住,赶着结婚的准新

  • 二手房房屋买卖过程中涉及的税费有哪些

    高昂的房价不仅伤害了购房者,而且也让政府部门颇为苦恼,于是房产税便出现了。其实,在房屋买卖的过程中会涉及到很多税种,比如二手房的交易税费,下面我们就说一下二手房房屋买卖过程中涉及的税费有哪些

  • 拉萨二手房交易如何办理公积金贷款

    很多人并不了解二手房交易也可办理公积金贷款。二手房交易如何顺利办理公积金贷款,少走弯路?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有关负责人向消费者做出了提醒。

  • 年底银行不“贷”见高龄二手房“难嫁”

    市民隋女士想把自己名下位于莱芜路学区的一套德式老房子卖掉,结果找中介、托朋友挂出去半年多也没卖成。

  • 返乡置业购二手房需关注

    与购买期房相比,二手房交易手续复杂一些,个中问题相对多一些,那么,返乡置业购买二手房有哪些需要关注的问题呢?

  • 没有房本的二手房能买吗

    我看中了一套二手房,由于该房屋是期房,目前还没有产权证,卖方承诺在明年的4月份才能拿到。请问这套房能买吗?

  • 上一篇文章:五种二手房买不得
  • 下一篇文章:没房产证的房子怎么买
  • 热门推荐